黑蒜頭雞湯食譜:

材料:土雞1,黑蒜頭2~3(帶皮或不帶皮皆可),黨蔘 1~2,鹽 少許

作法:

greenf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日本著名醫學家、弘前大學醫學部教授佐佐木甚一︰透過白鼠試驗證明,發酵黑蒜頭的有效成分可提升免疫力,對癌細胞具有強烈的抑制作用。他還預言,發酵黑蒜頭產業會成為“新產業的導火索”。

實驗一︰加強免疫力擊退癌症

greenf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經長時間的發酵和熟成使大蒜中所含的蛋白質被分解為氨基酸;碳水化合物被分解為果糖,果糖和胺基酸結合後,產生胺基碳基反應的化學變化,把原來大蒜裡的深褐色變成看得見的黑色。

發酵黑蒜頭,少了大蒜所特有辛辣嗆味,為了讓蒜粒保持很多的水分,全部製作過程中保持著潮濕的狀態,它的外觀近似水果乾,吃起來也像水果乾一樣酸甜好滋味。

greenf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r />
蒜頭的味道,令很多人受不了,但現在居然有人拿蒜頭當零食吃。金門引進日本發酵熟成黑蒜頭技術,替傳統農業找到出路,計畫主持人金門技術學院助理教授李欣玫表示,原本論斤賣的生蒜頭,經過科技熟成,成為每顆要價一百二十元的健康食品。

試吃民眾:就是比生蒜頭沒有那種辛辣的味道,對對對,然後也甜甜的,這樣很好吃呀!

greenf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搶陸客! 金門賣「黑」蒜頭健康食品

更新日期:2008/06/13 11:48 蔡啟添



蒜頭是我們平常作料理時,常常用到的食材,不過你有看過黑蒜頭嗎?金門技術學院利用科學方法,把一般蒜頭變成黑蒜頭,從食材變成健康食品,小小一顆就要1百多元,因為金門人說,怕將來直航開放後小三通會萎縮,不趁機先推出新鮮商品吸引陸客,到時怕會抓不到客源。

 

greenf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