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陸客! 金門賣「黑」蒜頭健康食品

更新日期:2008/06/13 11:48 蔡啟添



蒜頭是我們平常作料理時,常常用到的食材,不過你有看過黑蒜頭嗎?金門技術學院利用科學方法,把一般蒜頭變成黑蒜頭,從食材變成健康食品,小小一顆就要1百多元,因為金門人說,怕將來直航開放後小三通會萎縮,不趁機先推出新鮮商品吸引陸客,到時怕會抓不到客源。

 

這一顆顆又大又飽滿的蒜頭,一剝開竟然是黑蒜頭,台灣本島很少見的黑蒜頭,在金門可是搖身一變成了健康食品。金門技術學院助理教授李欣玫:「那你吃的時候它不會辛辣,也不會有臭味,就是說你可以用蒜頭原本的狀態去吃,而不用經過萃取,所以它是一個純天然的綠色食品。」

本來論斤秤兩賣的生蒜頭,1斤就要上百元,現在做成黑蒜頭後,1顆就要120,原本金門人擔心兩岸開放直航後,小三通會萎縮,會連帶影響金門觀光,所以積極抓住陸客,除了規劃各種觀光點也推出各項商品。金門縣長李炷烽:「所以這是我們金門的特色,完成以後我們希望能夠推廣,能夠擴大。」

研發人員說,這種黑蒜頭不但能當日常保健食品,還具有解酒功效,正好能和金門高粱搭配,農民期望這種黑蒜新產品,能為他們帶來新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f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