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 />
蒜頭的味道,令很多人受不了,但現在居然有人拿蒜頭當零食吃。金門引進日本發酵熟成黑蒜頭技術,替傳統農業找到出路,計畫主持人金門技術學院助理教授李欣玫表示,原本論斤賣的生蒜頭,經過科技熟成,成為每顆要價一百二十元的健康食品。

試吃民眾:就是比生蒜頭沒有那種辛辣的味道,對對對,然後也甜甜的,這樣很好吃呀!

什麼蒜頭吃起來甜甜的?別懷疑,你絕對沒有聽錯。這是金門剛研發出來的農產品—熟成黑蒜頭。用手輕輕一撥,蒜頭膜放入口中即可食用,不辛辣,沒有蒜臭,吃起來還有點像水果乾呢!重要的是,它也是抗癌第一名的食品。

金門技術學院助理教授李欣玫:它有效的抗癌的成份或其他一些有功效的含硫化合物大概會增強三到五倍,那抗氧化力大概十倍到到七十九倍。

金門縣議員暨農會常務監事蔡水游也表示。

金門縣議員蔡水游:目前的社會是注重養身,結合養身來推動,我相信未來在市場上接受度應該會很好。

黑蒜頭研發計畫主持人李欣玫說,原本零售價一公斤新臺幣一百元的生蒜頭,搖身成為一顆一百二十元的健康食品「黑蒜頭」,日本和台灣都有研發,但金門蒜頭品質好,很有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淨妮楊忠其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延伸報導:
 http://www.kmdn.gov.tw/shownews.asp?newsid=43177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4382749.shtml
 http://w107.news.tpc.yahoo.com/article/url/d/a/080612/17/113z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f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