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著名醫學家、弘前大學醫學部教授佐佐木甚一︰透過白鼠試驗證明,發酵黑蒜頭的有效成分可提升免疫力,對癌細胞具有強烈的抑制作用。他還預言,發酵黑蒜頭產業會成為“新產業的導火索”。

實驗一︰加強免疫力擊退癌症

透過弘前大學醫學部教授佐佐木甚一博士用老鼠進行的動物實驗證明,發酵黑蒜頭比普通大蒜更具有抗癌作用。

佐佐木博士首先在10隻老鼠的皮膚上移植了600萬個癌細胞,讓牠們人為的感染了癌症。然後把這10隻老鼠按每5隻為一組分成了兩組,其中的一組除正常餵養外不採取任何措施,另外的一組在正常餵養的同時用在發酵黑蒜頭中抽出的提取物3毫克,每隔兩日分三回進行注射。三個星期後對移植的癌細胞的變化進行了調查。其結果是︰沒有注射發酵黑蒜頭提取物的一組老鼠癌細胞增殖了兩倍,注射了從發酵黑蒜頭中抽出的提取物的一組老鼠中,其中有兩隻癌細胞完全消失了,剩下的三隻的癌細胞比當初移植時縮小了四成。

為了進一步確認,佐佐木博士又進行了一次相同的實驗,這一次5隻中有3隻的癌細胞完全消失了,剩下的兩隻也縮小了一半。

佐佐木博士為了明確發酵黑蒜頭的抗癌作用,用普通大蒜代替發酵黑蒜頭,又進行了相同的實驗。其結果是用普通大蒜時,5隻老鼠中癌細胞完全消失的一隻也沒有。
佐佐木博士為了更加詳細地知道發酵黑蒜頭的抗癌作用,進行了發酵黑蒜頭直接接觸癌細胞的實驗,用這個方法沒有發現癌細胞的變化。從中可以推測出,發酵黑蒜頭不是直接作用於癌細胞,而是透過提升人體對癌細胞的免疫力,從而達到抗癌效果。

實驗二︰可以對綠膿桿菌與MRSA起到強力的殺菌作用

根據佐佐木博士的研究,發酵黑蒜頭還具有強力的殺菌作用。佐佐木博士在冬日裡製作的培養基中,培養了具有強烈毒性的細菌O-157、院內感染細菌綠膿杆菌、MRSA(耐甲氧苯青黴素的金黃色葡萄球菌)、及一種感冒的白念珠菌。之後,將發酵黑蒜頭中抽出的液體加入培養基地中。其結果是,抑制了全部細菌的增殖。由此可見,採用發酵黑蒜頭,可以預防季節性感冒與流行性感冒、肺炎等感染病症。






  ※註:資料數據來自動物實驗,非人體實驗報告,並無意味作用於人體有相同結果。
      新聞僅供大眾知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f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