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發黑蒜頭 少了臭味多甜味
2008-10-27 22:40:07 溫元樸 

大蒜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食材,不過吃完了恐怕口氣不太好,現在有日本業者開發一種新口味的大蒜,少了臭味、多了甜味,而且營養成份更高,最特別的是,這種大蒜不像一般大蒜是米白色,而是黑色,看起來像木炭一樣,賣相雖然不突出,但是口感保證不一樣。黑色的木炭您一定看過,但是黑色的大蒜,恐怕就不多見了,這是日本業者把普通大蒜拿來加工,做成的黑色大蒜,據說吃起來就像水果一樣,以酸甜口感取勝,不會有臭味,現在坊間已經出現黑蒜頭洋羹、黑蒜糖果,只不過多數日本人聽都沒聽過。記者:「有聽過黑色大蒜嗎?」民眾:「咦?不知道耶!」民眾:「是有聽過,但是沒看過。」 

黑大蒜知名度太低,讓業者不識滋味,公佈數據告訴民眾,黑大蒜有多營養,圖表上的黃色圓柱就是黑大蒜,藍色圓柱則是白大蒜,黑大蒜不但有1.5倍的胺基酸,還有5倍多酚、10倍滋養成份,為了讓更多民眾認識黑大蒜,青森縣農家還與地方政府合作推廣。 

這位廚師為了生病父親的健康,首次接觸黑大蒜,沒想到吃過就迷上了。廚師保土澤晶彥:「其實它的酸味很接近水果,拿來當食材應該不錯。」 

廚師還打算推出黑蒜口味的巧克力,先請好友試吃。廚師:「加一點堅果,口感會更好。」 

聽說黑大蒜好處多多,NHK主播也忍不住拿到棚內端詳。NHK主播:「聞起來怎麼樣?」NHK主播:「聞起來…,像大蒜。」 

光從外表看不出的黑大蒜優點,可能還是得吃過才知道。


新聞來源: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f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