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章引用自:用心看台灣 三立官方網站 http://blog.iset.com.tw/heart/?p=133


夏日炎炎正好眠

greenf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05/23  報導記者:邱蘭婷   台視新聞
新聞網址:
http://www.ttv.com.tw/098/05/0980523/09805234917605L.htm

過去的戰地 現在小三通最前線的金門,其實當地的草藥食補也很有名!金寧鄉的自然村裏,有一家看起來不起眼的小吃店,老闆以高營養價值的黑蒜頭搭配時令水果做出的水果餐,道道美味可口,吃了不但可以養顏美容,據說還可以提升免疫力抵抗H1N1。 很多人因此慕名去品嚐!

greenf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由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98/1/4周末生活版 


greenf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日本研發黑蒜頭 少了臭味多甜味
2008-10-27 22:40:07 溫元樸 

大蒜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食材,不過吃完了恐怕口氣不太好,現在有日本業者開發一種新口味的大蒜,少了臭味、多了甜味,而且營養成份更高,最特別的是,這種大蒜不像一般大蒜是米白色,而是黑色,看起來像木炭一樣,賣相雖然不突出,但是口感保證不一樣。黑色的木炭您一定看過,但是黑色的大蒜,恐怕就不多見了,這是日本業者把普通大蒜拿來加工,做成的黑色大蒜,據說吃起來就像水果一樣,以酸甜口感取勝,不會有臭味,現在坊間已經出現黑蒜頭洋羹、黑蒜糖果,只不過多數日本人聽都沒聽過。記者:「有聽過黑色大蒜嗎?」民眾:「咦?不知道耶!」民眾:「是有聽過,但是沒看過。」 

greenf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記者倪國炎金門三十一日電)國立金門技術學院今天舉行「發現金門新興產業」產學論壇,發表再生能源和新興農產品研究成果,並有「幸福料理」美食品嚐,展現學校與地方產業結合成果。

金門技術學院為慶祝創校十一週年,上午舉辦「發現金門新興產業」產學論壇,由校長李金振主持,邀請教育部區域產學合作中心南區責任學校包括南台科技大學、高雄餐旅學院、遠東科技大學等校代表參加觀摩。

greenf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